导入数据...
 
工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3日
  查看:932
  来源:

工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按照《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的规定,结合工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办法。

一、复试对象

凡达到国家规定的报考我院一志愿的上线考生(含推免生)、符合调剂原则(参看《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生招生调剂办法》)且经过审核同意的调剂考生。

二、复试办法

1. 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由笔试、综合面试、外语复试三部分组成,分类考核合并计算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笔试满分为200分、综合面试80分、外语复试20分。笔试成绩低于12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综合面试成绩低于48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外语复试成绩低于12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学院在2018年3月30日之前公布复试名单(含初试成绩情况)

3.参加复试学生须在3月30日前先到学校研招办复试报到后,到工学院228办公室(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报到,需持本人《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入学时交验)、身份证原件、指纹验证单、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及专著等材料。

4. 复试考生于2018年3月30日上午体检:考生可到本校医院体检,3月30日上午8:00-12:00(空腹、备一张一寸照片)。校医院体检咨询电话:84761337。考生体检需要按四川省统一要求的《体检表》进行。体检表收回研招办截止日期:2018年4月15日。

5. 复试笔试内容及安排

1)笔试内容:

①安全工程专业(专业学位):

复试科目:安全学原理、或者电工学、或者安全经济学

参考书目:

《安全学原理》:张景林、林柏泉等,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2009年。

《电工学》:秦曾煌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七版。

《安全经济学》:罗云主编,中国质检/标准出版社,2013年。

②艺术设计专业(专业学位):

复试科目:设计创作

参考书目:《艺术学原理》,王一川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

2)笔试安排:

考试时间:4月2日上午830-1130(3小时)

考试地点: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203会议室

对于调剂考生,复试科目由我院指定的科目进行复试。考生需填写《复试情况登记表》,《复试情况登记表》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在考生报到时统一发给。

6.复试综合面试、外语复试内容

1)综合面试主要内容:

①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②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心理素质;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外语复试主要内容

大学本科毕业生外语基本要求,包括外语听力、口语、阅读。

7.复试综合面试、外语复试安排

1)考生采取抽签排序面试的办法,按照抽签顺序逐一进行面试。

2)面试主要采取抽签回答和提问回答相结合的方式,外语口试和专业素养面试依序进行。

3)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存备查。

4)参加复试的每位小组成员,均必须在统一制定的《研究生面试成绩表》上给每位考生打分,其最后面试成绩以每位复试小组成员所有给分的平均分数计算,并由复试小组秘书统计结果。

5)复试综合面试、外语复试安排如下:

面试时间:4月2日下午200

面试地点: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203会议室

三、复试结果及录取参考标准

  1硕士研究生考试最后总成绩按初试总成绩A、复试笔试成绩B、综合面试成绩C、外语复试成绩D、加分E(加分原则见三、复试结果及录取参考标准的第三条)求和计算,作为录取的依据。总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考生总成绩=A+B+CD+E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不计入权重分。

3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以及有与本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发表、学术专著出版、专利授权等学术成果者(第一作者),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加分原则为:一般刊物发表论文加1分;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加5分;SCICSSCI或人大复印等加10(同等档次多发可加1分,但所有加分不超过10),加分成绩直接计入考生总成绩,并由学院复试小组提交说明材料备查。

4录取时按照分数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并确定录取类别。所有调剂考生录取排队均在一志愿考生之后,且只计算复试成绩。

5复试期间同时进行体检和政审,体检及审查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四、复试的监督和复议办法

1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学院党委将对复试全过程实行全面、有效的监督。

2复试工作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各专业点复试小组组长对本硕士点复试过程、复试程序、复试结果负责;学院招生领导小组组长对本学院复试过程、复试程序、复试结果负责。

3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学院将复试工作办法、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公布。

4实行复议制度。为保证复试面试的公平、公正,学院特设投诉电话:8448015084480151,考生若有异议,应及时投诉或申诉。学院复试小组将对投诉或申诉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如果属实,由招生领导小组进行处理,并及时公布处理结果。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二○一八年三月二十三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