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用标准规范安全生产培训行业——四川省安全生产培训协会团体标准《安全培训机构安全培训基本条件及安全培训质量考评办法》正式发布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8日
  查看:948
  来源:

依据《安全生产法》对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自律作用的要求和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实施意见》精神,为规范四川省安全培训机构安全培训行为,保证安全培训质量,促进安全培训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在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由四川省安全生产培训协会批准立项,并由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四川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四川矿山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四川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中心等17家单位共同参与起草、修订的团体标准《安全培训机构安全培训基本条件及安全培训质量考评办法》于201815日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将于201821日正式实施。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国家和社会越来越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培训工作也得到了广泛关注。近年来四川省安全培训行业不断发展壮大,截至2017年底,四川省安全生产培训协会共有安全培训机构会员单位151家。

安全培训机构在提高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素质与安全生产技能、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目前安全培训机构在内部治理机制、人员结构、设施设备配备、教育培训模式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安全培训行业存在这些问题,主要原因之一是缺乏标准的规范。因此,必须对从事安全培训的机构提出必要的基本条件要求,并依据标准对行业进行监督,使之成为常态化,引导安全培训行业向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从根本上消除问题,推动四川省安全培训行业健康发展。四川省安全生产培训协会团体标准《安全培训机构安全培训基本条件及安全培训质量考评办法》因此应运而生。

该标准对安全培训机构的培训教室、培训师资、培训管理、培训设备、辅助设施、后勤服务、培训教学研究、培训组织实施、培训业绩、规章制度执行、培训档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该标准符合政策法规和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技术指标先进并切合四川省安全培训实际,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标准的实施将有力促进四川省安全培训行业的发展进步,提高安全培训的质量,保障安全培训工作有序进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