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瞻仰烈士陵园,重温革命精神——工学院党委赴阆中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查看:972
  来源:

为铭记革命历史,重温革命精神,切实实践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17年12月23日,工学院党委带领学院党员教职工和部分学生支委来到阆中烈士陵园,开展瞻仰悼念活动,向所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革命先辈表达无比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首先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在活动主持人罗富荣的带领下进献花篮,全体脱帽默哀一分钟,表示对先烈的悼念。其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晓逵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寒风中追忆革命历程,感受铮铮誓言的热血力量。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基发表讲话,强调缅怀先烈、铭记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前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成绩和贡献。

讲话结束后,全体党员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圈,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image002.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image004.jpg

(全体党员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一行对阆中红军纪念馆进行参观。解说员就红四方面军在阆中转战三年期间进行的艰苦斗争展开生动讲述,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阆中在革命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对革命先烈们矢志不渝的牺牲精神表示敬仰。

image006.jpg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阆中红军纪念馆)

 

烈士陵园是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学习和掌握历史知识、革命传统文化的重要课堂,也是培养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感的重要载体。此次对烈士陵园的瞻仰让全体党员回顾了革命历程,重温了革命精神,升华了爱国情怀,增强了党员意识。烈士们用鲜血告诉我们只有不断前进才能有光明的未来,它将永远鞭策我们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党的光辉事业不断地奋斗与努力!

 

文字:杨雅兰

图片:秦波 李蔼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