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2017年研究生导师论坛暨研究生培养导师经验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查看:503
  来源:

2017年12月15日下午,工学院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203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研究生导师论坛暨研究生培养导师经验交流座谈会”。工学院院长隆泗、党委书记李基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肖素光副院长主持。

image002.jpg

首先工学院院长隆泗教授通过讲述自己在日本留学和科研的经历和感受,强调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务必要保持求真务实的科学道德底线,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科学研究要不畏艰难、敢于创新。并明确表示学院一如既往地支持老师们不断深造学习,提升自己,开阔眼界,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素质,促进工学院科学研究大发展。接着学院副院长肖素光解读了《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工作手册》相关条文,介绍研究生培养中过程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导师的责任和职责。

image004.jpg

然后研究生导师们交流了研究生培养经验,以及指导研究生的亲身体会。李国辉导师讲了当前研究生的特点状态,存在问题,管理上制度保障,奖惩分明,团队建设等。李华东、吴鑫、陈孝元、万星老师等导师纷纷发言,导师们一致认为:研究生培养定位与应用的应该相结合,要建立科研团队,营造学术氛围。与校企合作,与科研院所合作,多渠道地培养研究生。要因材施教,培养科研兴趣。了解研究生学习的目的,以科学探索来激发学生的成就感、荣誉感、幸福感等。

最后李基书记对工学院研究生导师工作进行了肯定,总结了成绩,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指明了今后导师们努力的方向。

工学院研究生导师论坛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既强调了学术规范的严谨性,又营造了导师们自由言谈为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建言献策的良好氛围,为我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