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王浩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查看:1390
  来源:

20171127日星期四下午2时,我院邀请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师、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教授王浩来院进行基金辅导和学术报告。我院所有青年教师和土木工程系的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image002.jpg

王浩,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隧与地下工程系教师。国际桥梁维护与安全协会中国分部委员,美国ASCE会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员,中国空气动力学会会员。主持青年973项目课题任务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作为主研人员参与完成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50725828)、863计划资助项目(2006AA04Z416)、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资助项目(2006BAJ03B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项目(50538020)等的研究工作。先后入选了“东南大学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华英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333工程”等。主编中文专著1部,参编外文专著2部,国际会议论文集2部,并参编结构健康监测领域国内首部行业标准。在ASCE 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Journal of Wind Engineering & Industrial AerodynamicsEngineering Structures等本领域权威刊物上发表(录用)SCI收录论文20篇,EI收录论文40余篇。授权1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2项国家软件著作权。获2012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2),2013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6),2013年江苏省专利优秀奖(排名第1),2014年中国专利优秀奖(排名第1)。担任ASCE 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ASCE 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Engineering Structures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Vibration、《土木工程学报》、《中国公路学报》、《振动工程学报》等20多家国内外知名学术刊物的审稿人;并自2011年开始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通讯评审专家。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学院领导隆泗教授、李基书记等全体成员和土木工程系主任就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问题与王浩教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image008.jpg

下午230,在学院203会议室王浩教授以自身的学术成长道路并结合科研项目 “大跨度柔性桥梁风效应现场实测若干研究与实践”为题,从基金课题申报的角度,从“引言”、“大气边界层风特性现场实测”、“大跨度桥梁动力性能现场实测”、“桥梁抖振分析理论的对比与验证”、“拟开展研究工作”等五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项目申报以及开展的科学研究。会后我院与会的青年教师踊跃提问发言,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