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9日
  查看:317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我院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929日下午2:10,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培训会在成龙校区办公楼203会议室举行,参与人员有党委书记李基、副书记孙金德、党务秘书万孟群老师以及支部书记张智、曹歆雨、李帮权、王玲玲、邓志林和各支委成员。培训会由工学院李基书记主持。

这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有,如何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的教育;党员发展的步骤、程序、注意事项;入党材料如何填写规范等。

 image002.jpg

首先,孙书记结合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阐述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及时代性,教育方式采取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层次组织学习等,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发展对象进行统一的入党培训,当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关注即将到来的十九大”、同时,也可以通过和其他兄弟院校的支部交流来提高我院各支部的工作水平。

 

李基书记在培训会上就党员的发展步骤和程序作出了详细的介绍。他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对象的选择、接受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等四个方面作出了细致的解析。强调考察入党积极分子重点从6个方向进行考察,即“政治考察”、“入党动机考察”、“党性认识考察”、“道德品行考察”、“能力素质考察”、“现实表现考察”。并着重强调党员发展中的“三个不唯”:“不唯学习成绩论”、“不唯工作论”、“不唯他人论”,应该从政治、思想、学习、品德、工作、团结等各方面综合考察,以求确保党员发展的质量。

 

image004.jpg

   万孟群老师就入党材料填写中的突出问题作出了强调。包括了“入党志愿书填写”、“转正申请书填写”、“各报表时间顺序填写”、“团员推优表”、“本人经历和社会关系”“延长转正”等。着重强调了以往的问题并仔细对各个应该注意的地方提出了修改意见,对入党工作效率的提高可谓意义重大。

最后李基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为加强我院党支部建设,希望党支部书记在三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要始终保持工作激情,真心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党支部工作;二是要潜心研究党支部工作,在党建工作如何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上多做思考和实践;三是要发挥带头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他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意义,珍惜机会,做到思想上重视、学习上扎实、行动上抓实,使得这次培训取得实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