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重走长征路,追忆红军魂--工学院“工学之光☆筑安金城”暑期社会实践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4日
  查看:232
  来源:

为进一步探寻红军长征的足迹,聆听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学院“工学之光☆筑安金城”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7年7月7日在辅导员张智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兰州,第二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金德也来到兰州和实践小分队一起重走长征路,追忆红军魂。

    第一站,全体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在甘肃抗日救亡展览室,大家观看了“建立统一战线”“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七个单元的展板,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把大家带回到革命时期的艰苦岁月,想象着革命先辈们的战斗、工作以及生活场景。在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的四合院旧址,大家瞻仰了院内的党代表谢觉哉的塑像,参观了周恩来等领导人旧居、办公室、会议室以及接待室。讲解员说到:“正是在这个简陋的小院里,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取得了对外对内战争的全面胜利。”

image002.jpg

社会实践队与解说员在长征会师将领前合影

第二站小分队来到了甘肃省白银市红军大会师的会宁城。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先后抵达甘肃会宁,完成胜利大会师。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在馆内,大家看到了四渡赤水的壮举,飞夺泸定桥的激战,翻越雪山的困苦,更看到了红军与老百姓的鱼水情谊。馆内陈列的一件件衣物、武器,甚至是仿制的文物和虚拟的场景,都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当时条件是多么艰苦。

image004.jpg

社会实践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聆听和讲解,每一位党员同学都深受教育,更加深入并直观的了解到革命先辈们所经历的艰苦卓绝的岁月。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不移的革命理想信念以及战胜困难的智慧和勇气,将永远的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同志成长成才。

image006.jpg

社会实践队在会师纪念塔前合影留念

文字及摄影:“工学之光☆筑安金城”暑期社会实践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