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安全社区教学实践与社会服务”之天台山镇暑期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3日
  查看:470
  来源:

 为积极响应国家、学校的号召,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与发展竞争力,增强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导研究生关注民生、服务社会、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锻炼全面成长成材,通过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教学实践与社会服务协同创新基地的平台,并结合我院安全工程专业的特色,2017年7月11日至13日,工学院院长隆泗、党委书记李基、副院长林彬以及的安全社区建设指导“一对一”联系人万孟群老师带领我院16名研究生,组成安全社区指导实践团队,奔赴邛崃市天台山镇开展了安全社区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得到省、市安监局的大力支持,四川省安监局安全社区推进办主任罗玮珂、办公室工作人员何一凡,成都市安监局调研员杜平、夏军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711日的前期准备工作,712日上午,安全社区专家指导团队带着同学们来到天台山镇,团队分成几个小分队分别开展工作。

    1、专家指导团队小分队

专家指导团队小分队在天台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贺金林,副镇长杨港一行的带领下现场走访考察了天台山景区内的整个点位的安全问题,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并及时沟通交流,现场走访完毕后,召开了座谈会,在会上,贺镇长对天台山镇安全社区建设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专家指导团队对他们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2、宣传小分队

宣传小分队的同学利用天台山镇的赶场天赶集人员较多,人员集中的优势进行安全社区建设宣传活动。对天台山镇安全社区的建设进行推广,为当地居民讲解安全用电、安全防骗意识、防范地质灾害危险等安全知识,并向当地居民分发相关安全知识资料。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3、排查小分队

排查小分队的同学对场镇人员集中的街道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对街道两旁的商铺的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一一检查,对不合格之处进行记录,并及时告知商家及当地政府相关管理人员。

image010.jpg

   

   4、调研小分队

调研小分队的同学在场镇入口处进行了天台山安全社区的问卷调查,了解当地居民的安全意识、对安全社区的建设的满意度,并了解适合与当地实情的安全宣传方式,相关部门可以根据调查结果在不同平台展开相应的安全意识宣传,以便于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共建和谐安全社区。

image012.jpg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我院研究生对安全社区建设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安全工程专业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向当地居民大力推广了安全文化和安全科技知识,提高当地居民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今后的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