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与爱同行 ,情系失独——工学院“花儿与夕阳”暑期社会实践队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5日
  查看:210
  来源:

        201773日,为了响应“三下乡”和“关爱失独”的暑期社会实践主题,“花儿与夕阳”实践队早上七点在指定地点集合完毕,带上“装备”,经过一个小时车程,来到了龙泉驿航天乙区开展关爱失独老人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image002.jpg

在路上的队员们

首先,队员们进行了文艺演出,表演的形式丰富多彩,有啦啦操舞蹈,《感恩的心》手语操,还有符合老年人心理的歌曲等。队员们从失独老人的心理出发,还为他们准备了小游戏,套圈取物,抽奖问答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他们的心理压力,也给他们的生活带去了一定的温暖和欢笑。

队员们还与每位到场的老人们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在综合考虑航天乙区所有失独老人的情况后,选出了一位最为贫困的老人并给予物资上的帮助。

image004.jpg

队员们和受助老人的合影

航天社区的社区书记对这次活动的评价极高,他在接受队员们采访的过程中谈到:“失独老人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他们心理脆弱,经济来源单一,应该得到更多的关爱。也感谢你们能有这样的觉悟做这样的活动。帮扶工作应该永远在路上!”

image006.jpg

 活动结束后的合影

失独老人是一个不为大众所知的脆弱的特殊群体,他们有的不仅承受着心理上的创伤,身理上还遭受着病痛的折磨。所以,“花儿与夕阳”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此呼吁大家能够多多关注失独老人,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出手相助,在他们需要安慰的时候出言相慰!



工学院花儿与夕阳暑期社会实践队

2017712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