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举行工会、教代会学期工作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7日
  查看:509
  来源:

201776日上午930,工学院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203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工会、教代会学期工作会议,暨工学院2017年第二次两委会会议。学院院长隆泗教授、书记李基副教授、副书记孙金德、培训中心罗富荣主任、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肖素光副教授、教代会主任、工会副主席刘照鹏教授及学院工会、教代会的21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照鹏主任主持。

image002.jpg

本次会议分六个议程。首先由工会主席肖素光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教职工福利费管理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指出本办法是根据川师人[2017]16号《四川师范大学教职工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制定。肖主席从“管理办法”的目的意义,制定依据,福利费的提取,使用原则,使用范围,福利费的管理,使用标准和办理程序等方面对“管理办法”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针对“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对福利费用的管理、使用标准等具体条款进行了交流讨论,政策解答。经过讨论修订,两委会的委员们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教职工福利费管理办法(讨论稿)》。

image004.jpg

随后,由工学院隆泗院长作本学期行政工作报告,重点从教务教学、学生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指出本学期重点进行了本科教学评估准备工作,对326门课程大纲进行了全面修定,并聘请了校内外专家进行大纲的指导。对往年试卷进行了清理,对试卷存放进行了归整接受检查。教学督导力度加强,本年度新增院级教学督导1名。在学生工作上出台了工学院考风纪律指南,组织申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创新等众多活动,进行了毕业生回访工作,各专业进行了实践基地建设,完成了22个安全社区现场指导,379名毕业生顺利毕业工作。在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上,举办了学院第九届教学竞赛,推荐并获得了学校教学先进个人1名。组织申报了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等各类课题,两个教师团队入实验室效果明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教授、博士数名。学院领导带队,远赴四个省相关高校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在肯定学院取得成绩的同时,隆院长还指出,本学期工作在学科建设、代表性科研成果、教学评估等方面还存在众多不足,这些不足,将是下半年工作的重点。

image006.jpg

会上还将广泛征求听取委员们对学院建设的各种意见和建议,由于时间关系,学院领导请老师们在会后以书面形式提出促进学院发展的建设性意见,由两委会负责人收集整理后向学院领导班子汇报。

最后,李基书记做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党委对两委会委员在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两委会委员能继续发挥教代会作用,围绕当前我院在学科发展、目标方向,学科带头人等的具体问题,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汤勉刚、孙文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