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党委开展“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主题党课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7日
  查看:200
  来源: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委工作,提高我院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确保党员质量。我院党委于2017年6月5日下午在办公楼124会议室开展了党课培训。本次课程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党委委员、副院长肖素光担任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此次党课中肖院长以“民主集中制”为切入点,就民主集中制的形成和发展、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含义、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内容和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向学生们阐释了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并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解释了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同时从身边的实例出发,强调了坚持民主集中制需要做到“三个必须”和“四个服从”。通过肖院长对“民主集中制”的详细讲解,参会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需要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这一基本原则。

最后,党委书记李基做了总结。他指出,坚决维护党的纪律是党的每个组织和党员的重要责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遵守的组织原则。希望党员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期党课,党员们更加系统地学习了党的知识和基本理论,对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有了新的认识以及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文字:王定玉

摄影:王定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