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开展“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8日
  查看:60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于2017420日中午12:30在第一教学楼B414教室开展了“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

image002.jpg

团课由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青人”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党支部书记兼队长刘宇超同志主讲,工学院两委各部门人员及大一、大二、大三各支部班长、团支书和组织委员参与到团课中。此次团课以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宣传片和时下热门的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视频引入“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的主题,指出共青团员的思想应正义、健康。首先,团课强调了作为团员的义务和权利,并提出了全体青年要学习《团章》、自觉接受国防教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要求。其次,团课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明确了团组织要从严治团,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刘宇超同志的讲课中以全校唯一一个成立了党支部和团支部的服务队“共青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例,指出政治性建设的实践意义,团组织要长期坚持先进性建设,深入基层,树立好形象,打牢群众基础,传递正能量。团课最后主讲人带领与会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工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田皓天同志做总结发言。

image004.jpg

通过本次“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团课学习教育,强化了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增强了团员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使我校团员自觉接受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锻炼,增强团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努力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文字及摄影:杨雅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