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1日
  查看:765
  来源:

2017419日中午12:30,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学院办公楼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党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督导肖素光老师,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李帮权老师,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学习。组织生活会由李帮权书记主持。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肖院长、李书记做点评

    首先,李帮权书记简要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背景和历史意义,指出此次学习的重点在德,立德树人,作为党员我们应带头遵守道德规范。

    其次,支部组织委员吴婕萍带领大家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吴婕萍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四个要点,即“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地位”“我国高等教育的特征”“如何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学风构建的努力方向”梳理了会议内容,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与核心要义。

    再次,预备党员杨雪梅和发展对象王梓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她们谈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生活在一个条件优厚的社会环境中,她们感到幸运,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前方困难很多,要保持严谨的学习态度和坚定的意志,不断磨砺自己;应当不断思考自己此刻在做什么,以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党组织的一份子,在学校中也要多配合老师落实好思想政治工作,同时带领其他同学共同进步。李帮权书记点评了两位同学的发言,作为党员和预备党员,我们是班级中最优秀的代表,我们不仅要做到在学习和工作上拔尖,还应在平时相互对照、相互交流,带领班级同学共同提高;还应切实开展自我批评,适时纠正各自的不足;还应在大学期间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也要力求有所突破。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学习会议内容&畅谈感想

    最后,肖副院长对此次专题党组织生活会作了总结发言,为大家梳理了会议的重点并提出殷切盼望:上到国家,下至学校都在为培养一流人才、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而努力,都在共同净化意识形态环境,力争让我们高校学生在清正纯洁的环境中成长。我们应不负众望,树立良好的德行,胸怀远大抱负并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增长过硬的专业知识本领,真正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本学期在开展组织生活会过程中,创新举措,主讲人不再拘泥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而是将主讲人扩展到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预备党员,通过自身学习,带领支部同志共同提高。未来,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将结合自身所学的专业优势,联合其他学院、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宋悦菡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