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理性消费 拒绝网贷
——工学院2016级开展预防不良网贷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0日
  查看:576
  来源:

       为强化学生对网络信贷风险的理解和认识,帮助学生增强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理性科学消费观,2017年4月9日19:00,工学院在第一教学楼C401教室开展了以“拒绝网贷”为主题的演讲班会。2016级1、2、3、4、7班的全体同学参加,1班的施倩同学担任活动主持人,辅导员李帮权老师现场指导了本次演讲班会。

       来自一班的贾明明同学结合自己做的PPT,生动幽默的风格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网贷的危害。首先,他以自身出发,讲了自己父亲身份证被借而误扯上高利贷的例子来提醒同学们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其次,用一个视频有趣而深刻的阐释了网贷的危害,为同学们揭开了校园贷的狗血内幕。最后,用一句古人的话来警示同学们:理性认识校园贷,莫让校园贷变成亡命贷

       来自二班的吴鑫云,三班胡萍,四班邓享福, 七班凌佳钦分别从自己身边的所闻所见,实际案例还有自己做的视频解释了校园网贷的入侵途径,并具体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做诚信大学生,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如何抵制网贷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可贵的意见。最后李帮权老师再次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网贷的利弊和注意事项。

       通过这次班会教育和发生在身边活生生的案例分析,同学们深刻了解了网贷的风险,强化了同学们对网络信贷风险的理解和认识,使同学们增强了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活动组织能力,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消费1.png

                  贾明明在演讲

消费2.png

                吴鑫云在演讲

消费3.png

                     胡萍在演讲

供稿人:林思宇

  工学院2016级7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