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7日
  查看:425
  来源:

2017316日,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工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议”,在成龙校区办公楼203会议室成功举行。

20170316论文预答辩1.png

 

 

 

为提高硕士论文水平,保证答辩质量,我院成立了由教授专家组成的硕士论文预答辩委员会,艺术设计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特别邀请了成都理工大学郑仁华副教授(硕导)和西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建军教授(博导)分别担任两个专业的答辩委员会主席,聘请了五名校内外专家导师参加答辩。

答辩按照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程序进行,参加预答辩的研究生通过展示PPT的形式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了汇报,围绕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认真阐述了自己研究的相关问题、内容、方法和结论等;答辩委员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从论文的选题、理论框架、研究方法、创新点等多方面对论文进行了全面审查,提出许多修改意见和建议,帮助研究生们进一步完善论文。研究生们虚心听取委员会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就各位教授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回答。预答辩结束后,刘森林、黄婷、黄燕等参加预答辩的同学与在场委员会就论文的创新点、思路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0170316论文预答辩2.png

 

同学答辩完成后,答辩委员会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大量的意见,要求学生进行认真调整修改,再次提请指导老师审查通过。

旁听答辩的低年级研究生认为学长、学姐的论文和答辩,以及专家的意见使自己的科研学习有了一个更为明确的认识和目标,受益匪浅。本次预答辩会议有效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对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答辩会的同学展示自制的作品。

 

                                撰稿人:王艳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