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素质拓展,成就你我
记工学院第一期分团校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5日
  查看:249
  来源:

  2017年3月11日,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第三届菁英成长计划暨第一期分团校素质拓展活动在第一运动场顺利开展,参与成员有工学院两委全体成员以及2016级各班班长、团支书。

 

 

  首先教练将学员分成了八个组进行团体建设,然后每个小组进行小组展示。展示完毕之后比赛开始,第一个项目是蛟龙出海,规则为全组各成员相互之间绑腿行进一段距离绕过一个桶之后再返回出发点,每组12个人13条腿,考验大家初次合作的默契程度,这个项目需要全体组员一致的节奏步调,其中一个人出差错整个队伍都会倒下。项目结束后,总教练请各组的学员代表发表对“团队”一词的看法。

 

  紧接着下午进行了贪吃蛇比赛,规则为:除了蛇尾最后一名队友外,其它队友都须戴上眼罩,除了第一个队友可以说话以外,其它队友不可以讲话;第一名队友看不见,但能说话,最后一名队名,看得见,但不能说话;从第二名队友开始到倒数第二名队友是既看不见,又不能说话的。在这样看不见又不能说话的情景之下,队员只有靠对队友的信任才能完成比赛,既培养团队决策能力培养参与者相互沟通的意识。克服相互沟通障碍的能力,又能培养参与者听从指挥,不断改进的心态。培训参与者系统思考的能力,同时还能培养善于学习、总结,积极有效的把握信息、主动出击把握机会的能力以及感受团队的分工、搭配、协调,创造团队的学习能力。最后一个环节是挑战no.1,计算各项目所用的时间,时间所用最短即为胜利,最终由第一组同学取得了胜利。 

  本次团校素质拓展活动,学员们彼此的配合,培养了更多的默契,也增进了感情。同时也培养同学们的适应力、创新力与团队合作能力,让学生骨干在未来工作中能够以开放、稳定的心态面对挑战,努力将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的团队。

                                                    工学院记者团

                                                 文字:蒋燕航  摄影:郭 川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