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扛起家庭责任 坚定学习信念
——工学院2016级举办“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2月28日
  查看:582
  来源:

       为切实提高同学们承担家庭责任的意识,坚定勇于担当的信心与勇气,2月26日晚,工学院在C401教室开展了以“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为主题的演讲班会。2016级1、2、3、4、7班的全体同学参加,1班彭左艳担任活动主持人,辅导员李帮权现场指导了本次演讲班会。

       来自7班的张家豪同学追忆高中时代自己的叛逆,认为百无一用是书生,选择一种吃喝玩乐的松闲生活,去追求自己想要的自由,未曾想过自己的担当。直到母亲深夜与他促膝长谈,母亲的肺腑之言催人泪下,那一刻他意识到了什么叫做责任,原来是自己太过于任性,不知觉间伤害了爱自己的人,只有切实体会到这种痛,才会真正明白责任的真谛,才会想着去担当。张家豪用亲身经历讲述一个少年如何懂得家庭里应承担的责任与担当,如何学会成长为一个男子汉,真挚深情感动了在场全体人员,掌声久久未平息。

       其他上场的同学还有1班的王凯、王佳磊,2班喻晓凤、岳思凯,3班刘佳美、陶成秀,4班同学崔国华,7班同学申屠金辉分别从自己从小成长的环境及所闻所见,用家庭境遇来反映出责任与担当的主题,并指出当代大学生该如何做到对自己、他人、社会负责,履行自己的义务,反映出生活中的责任是否承担到位,引发同学们深思。

       经过各班选出的评委打分评定,本次演讲比赛前五名分别是:张家豪、喻晓凤、王佳磊、岳思恺、申屠金辉,辅导员李帮权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并发表关于责任与担当个人感言,宣布演讲比赛圆满完成。

       家是温馨的港湾,更是学习、生活的起点,此次“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而且还敲响了承担家庭责任与担当的警钟,升华了两者的真谛,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领悟了家庭责任中蕴含的哲理,坚定了勇于担当的勇气,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班会1.png

李老师为前五名颁奖

 班会2.png


张家豪在演讲

班会3.png

喻晓凤在演讲

 

供稿人:郭燕雪(2016级2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