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实践在路上
——记2013级电气学生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技能培训中心认识实习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月9日
  查看:329
  来源:

       2016年12月26日、12月27日,机电工程系万星教授、吴志刚老师、徐强老师带领2013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分两批次到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技能培训中心温江校区(以下简称“中心”)实训基地进行认识实习。培训中心主任杨茹、刘成彬高工对本次的认识实习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本次认识实习共分为参观培训中心110kv智能变电站和输配电线路带电作业实训基地两个部分。

 

      12月26日、12月27日8点30分,中心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心的110kV智能变电站。在中心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对该站的接线方式、保护动作、仿真系统以及该实训基地的各种大小型设备有了较全面、感性地认识与体会。同学们还对参观现场遇到的各种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12月26日、12月27日14点30分,,中心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心的输配电线路带电作业实训基地。通过老师现场生动讲解、具体示范操作以及同学们亲自实践,让同学们掌握到电力用线的基本种类及区别,绝缘子的分类、优缺点、以及如何辨别;高压铁塔的类型、铁搭所带电压级别的区分、铁搭每个部分的作用。参观完后,老师和同学们就技术人员实际运行维护中常遇到的一些问题的解决措施进行了深度交流。

 

        此次认识实习,不仅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认识,更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电网公司及工作岗位的认知,为他们今后未来求职就业提供了新的启示。

                                                                               

 

                                                                    撰稿人:黄张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