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自我维权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查看:487
  来源:

 现如今,大学生的法律意识还相对淡薄,大学生的一些合法权益还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对就业过程中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比较盲目。针对这一现象,2016年12月7日晚7工学院创新创业促进部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3举办了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自我维权讲座,主讲人为苏镜祥教授出席的嘉宾有工学院孙金德书记工学院各年级部分学生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blob.png

blob.png

苏镜祥法学博士,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师范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四川大学中国司法改革研究中心研究员,四川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执业律师。 

讲座内容分为考研工作、人身安全、就业协议几个大板块,每个版块又由几个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组成。如:毕业生择业时遭遇就业歧视怎么办?试用期内要不要签订劳动合同?单位哪些情况下可以辞退员工等。苏教授就这些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娓娓道来,基本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就业疑虑。

讲座进行时,苏镜祥教授妙语连珠,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答疑,现场气氛热烈积极。讲座即将结束时,苏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表示愿意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最后,孙书记总结了讲座内容,指出毕业生就业维权意识的重要性,并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强调同学们一定要重视维护自身的法律权利!

此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在今后就业方面的自我维权意识,同学们也切实地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法律常识他们表示在未来面对相关问题时会拿起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                                         

                           文字及摄影:工学院创新创业促进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