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第一届结构大赛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查看:642
  来源:

2016年10月13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第一届结构大赛在第三实验楼东304教室顺利举行。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金德、学院督导林泊洛、教务办主任许巧林、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张驰出席了竞赛活动。比赛由许巧林、王乾蕴、霍海娥、邵俊虎担任建工组评委,张驰、王超、罗声、张婷婷担任岩土组评委。

从6月份开始学院就进行了第一届结构大赛的策划、动员、组织准备工作,并决定由土木工程系承办,工管协会协办。此次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学工办、安全工程系、实验室的大力支持。本场比赛分为建工组和岩土组两个方向,共计11支队伍参加了比赛,队伍来自于工程造价、采矿工程、工业设计三个专业,同时吸引了很多15级和16级的学生观看比赛。

建模大赛1.png

    比赛主要有现场模型介绍、模型制作工艺评价、对称加载、非对称加载四个环节,首先参赛队伍对本队模型进行介绍,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并对模型制作效果做出评价。然后对模型进行称重,并在模型支架上进行加载试验。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小心翼翼对模型加载,有人胸有成竹,顺利加载,但也有一些队伍因模型承载能力不够而加载失败,但是所有参赛队伍都拿出了自己的模型,并且坚持进行了比赛,无论成功与否,这些都是他们宝贵的经历。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建工组产生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胜奖;岩土组产生了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胜奖,此次学院竞赛作为省赛的初赛,最终将从前三名获胜队伍中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四川省第三届结构设计大赛。

 

建模大赛3.png

岩土组现场模型制作

 

 

建模大赛5.png

建工组模型现场加载

 

建模大赛6.png

岩土组现场答辩

 

建模大赛7.png

建工组现场答辩

 

建模大赛8.png

建工组现场答辩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14级同学的手工制作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还加深了对力学概念的理解,同时也激发了15级和16级前来观摩比赛的同学对结构设计的兴趣,为他们能够更好的学习相关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学院工管协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