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安全社区行15:四川师范大学安全社区建设指导小组到广安前锋区观塘镇开展指导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3日
  查看:373
  来源:

2016年8月8日至8月10日,四川师范大学安全社区建设指导小组一行五人到广安前锋区观塘镇开展指导工作。

 

    8日下午,指导小组在观塘镇安全社区建设促进委员会相关人员的安排下,召开了观塘镇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交流培训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前锋区安监局局长、观塘镇的领导班子的主要成员、四川师范大学安全社区建设指导小组成员,以及观塘镇安全社区建设所涉及到的各个部门负责人、各村的主要负责人等,会议由观塘镇副镇长辛大飞主持。

会议首先由四川师范大学观塘镇安全社区建设指导小组负责人汤勉刚老师发言。汤老师首先就指导小组来观塘镇进行安全社区建设指导的原因、指导小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安全社区建设的时间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说明,然后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社区建设的重要精神,即:重建设痕迹、轻档案,7+N”建设的成效将作为主要评定依据。

随后,指导小组的李国辉副教授对观塘镇安全社区建设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安全社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安全社区建设的工作流程、安全社区的评定授牌、《安全社区建设与管理的基本规范》条文说明和解析、安全社区评分标准、7+N”的建设方案等几个方面。李博士最后简单介绍了我们指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和流程。

接下来,由前锋区安监局吴局长发言,吴局长进一步强调了安全社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勉励各工作人员应把安全社区的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好各个建设环节的质量关。

会议最后由观塘镇党委书记贾俊杰做总结发言。贾书记首先肯定了安全社区建设的重要性,随后对涉及到安全社区建设的各个部门的相关人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要求他们务必认真完成镇上领导安排的相关建设工作。

9日,指导小组一行在辛大飞副镇长和几名安全社区建设办公室人员的陪同下,对观塘镇安全社区的主要建设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入户调研,整个路线涉及到了安全示范街、安全文化宣传广场、安全校园建设、安全标准化生产的企业等重要场所。在实地考查调研过程中,指导小组根据所参观的建设点,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在整改措施方面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参观过程中,指小小组与观塘镇相关领导交换了意见,决定将观塘镇现代农业园区作为观塘镇安全社区建设的特色项目。

本次考察结束后,由指导小组牵头,成立了观塘镇安全社区建设工作群,方便以后工作的开展和交流。指导小组撰写了《观塘镇安全社区第一阶段工作总结及实施建议》和《观塘镇实地考查安全隐患排查表》,并已经反馈给观塘镇安全社区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目前,观塘镇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正按照指导小组的建议,扎实开展安全社区的建设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