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学期机电系第一次教研活动——新进博士试讲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日
  查看:2013
  来源:机电工程系

 

机电系培训教师.png

 

 新的学期拉开序幕,工学院机电系组织了一系列扎实的迎新准备工作。为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新进教师教学质量,8月30日下午,利用教研活动期间,机电系组织新进的2位青年教师进行了试讲。

试讲评课工作由机电系主任万星教授主持,听课的教师包括学院李基书记、机电系副主任周震、吴志刚、徐强 ,学院督导周伯征老师等。

试讲中,吕卓纹博士对本学期所承担的课程《电力拖动与自动化控制系统》、王一斌博士《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进行说课并就其中一个知识点进行了讲授。参与试讲的2位老师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对重点内容的分解和授课内容把握到位,展示出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生动活跃的教学方法。活动中,听课老师与试讲教师进行了沟通并向他们提出了许多中肯实用的建议,同时交流了我校教学的相关规定。

    听课的李基书记、万星主任、周震副主任、周伯征等机电系的教师们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对新进教师的讲课进行了肯定,并从基本教学环节方面对新进教师进行了指导,如:板书设计、教法探讨、教学进度安排以及课堂的驾驭技巧等,并对教师个人讲课节奏、声音大小、内容把握以及对课堂的掌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新进教师对各位听课老师提出的意见表示虚心接受,并请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继续给与指导。本次试讲也是机电系就新进教师进行专门培训和指导的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通过此次的试讲工作,可以看到今年引进的教师个人素质高,具有一定的教学基本功,我系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增添新的活力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系已打响了新学期的第一枪,相信它将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机电系2015级研究生 万甜 供稿

                                        2016年8月31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