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与省安监局及团省委联袂共建“四川省安全社区教学实践与社会服务协同创新基地”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6月1日
  查看:418
  来源:



ck574bee3e9791b.jpg

签约仪式(前排右一为丁任重、右二为孙建军、左一为唐经天)

  2016525日,四川省安全社区教学实践与社会服务协同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签约仪式在泸州市举行。国务院安委会委员、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德学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授牌。我校校长丁任重,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办主任、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四川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军,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签署了四川省安全社区教学实践与社会服务协同创新基地合作协议。


ck574bee73647e9.jpg

授牌仪式(前排右一为王德学、左一为丁任重)

      我校工学院院长隆泗主持了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法司监察专员高世民、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恩道、泸州市副市长张文军、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安监局安全技术中心相关领导、我校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基、副书记孙金德、副院长林彬、安全工程系主任华道友、副主任王雨,安全社区建设单位负责人以及省内十余家相关媒体共约200余人。签约仪式前,泸州市市委书记蒋辅义陪同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安全体验中心。

ck574bef11cfcb7.jpg

参观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安全体验中心

      安全社区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建立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行为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减少各类事故与人员伤亡,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重要民生工程。我校长期以来,以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己任,为促进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持续好转,大力开展安全科学与工程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本次四川省安全社区教学实践与社会服务协同创新基地的建立,是我校与四川省安全监管局和共青团四川省委三方联袂搭建优势资源互补的跨界合作平台。基地将围绕安全社区的建设,发挥我校的智力与技术优势,建立专业教师+学生+志愿者的指导团队,推行指导团队对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单位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模式,为基层安全社区建设提供系统、科学、精准的技术指导;为高校教学科研提供广阔、鲜活的实践阵地;为广大共青团员及志愿者提供接地气、办实事的工作平台,对推进我省安全社区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ck574bef602bd48.jpg

签约会议现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