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万星、陈孝元老师入选学校第五期251重点人才培养工程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4日
  查看:613
  来源:

  4月27日上午,学校2016年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工作大会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周介铭、校长丁任重、党委副书记唐尚朴,副校长祁晓玲、李树勇、杜伟出席。学校在职省级以上专家、二级教授、首席教授、特聘教授、教学名师、各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人事秘书、校级督查员、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会、教代会执委代表、重点人才工程人选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树勇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和分析我校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的现状及面临的问题,明确“十三五”学校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提出今后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会上,祁晓玲作题为《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报告。她对学校“十二五”期间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师资队伍建设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的目标和措施。

  杜伟就学位点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作解读。他介绍了学位点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围绕指标体系,对学科评估的特殊要求、指标内涵、评估方式等作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就做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作了部署。

  文学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他们就各自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现状、问题、发展思路和措施办法进行了经验分享。

  大会举行了学校第五期重点人才工程聘任仪式。丁任重校长宣读了学校第五期重点人才的聘任决定,学校领导为入选第五期重点人才工程的21名同志颁受了聘书。

  丁任重在会上作讲话。他介绍了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各省的发展态势。解读了ESI指标体系,分析了全国师范大学ESI学科排名以及我校现状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和组织开展好学位点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最后,周介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师资队伍建设是整个学校发展最重要的支撑,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水平的标志,加强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是学校推动改革,加快发展,提高办学质量的一项重要战略和核心工程。他对学校下一步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的目标定位、工作关键环节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要求各学院和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根据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和建设目标,科学制定本单位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发展规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我院万星老师(左一)入选我校第五期重点人才工程


我院陈孝元老师(左五)入选我校第五期重点人才工程


大会现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