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4月8日
  查看:297
  来源:

image002.jpg

3月31日下午,工学院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203会议室召开了“土木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30余名校内外专家参加了该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基主持。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研讨会上,工学院院长隆泗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申办背景,土木工程系李华东主任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建设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随后与会人员就两个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朱占元教授从办学的角度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中国建筑西南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新高级工程师从社会需求和用人单位的角度提出了加强素质和能力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四川师大实验设备处处长汪必琴教授就实验室建设、四川师大教务处副处长毛苏英教授就教学计划的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祁晓玲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学院申报土木工程专业的前期工作:调研、论证充分,专业定位也恰当。同时从突出专业特色、师资建设、实验室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突出专业特色方面,应结合学校和学院在行业的影响、安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现有的安全工程专业交叉支撑,形成专业特色。师资建设方面,应注重企业师资,特别是特殊人才的挖掘,采用外聘行业优秀人才的方式,作为师资补充的新思路。实验室建设方面,学院可通过优化实验课程,提高实验室设备利用率等方式挖掘潜力,优先保证教学需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建设思路、办学特色和定位目标,将进一步促进该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