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爱的旗帜,美的化身—记2012年工学院教师节庆典暨表彰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9月7日
  查看:165
  来源:


1.jpg

2.jpg

3.jpg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教师节即来临之际,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于201296日下午1300在我校成龙校区办公楼124室召开工学院教师节庆典暨表彰大会。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基、院长隆泗、安全培训中心主任王若潮、副院长黄建功、副院长张晓逵、党委副书记孙金德出席了此次大会,全院教职工参与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工学院院长隆泗主持。

大会首先由学生代表向全院老师致辞。三尺讲台,树起他们高大的形象;一生信念,诉说着他们无尽的奉献。流畅的丹青、真挚的话语无不表达着同学们对老师的拳拳敬爱之意与深深祝福之情。

随后大会宣读表彰决定。首先由王若潮副主任宣读了煤矿安全培训优秀教师表彰决定。我院黄建功教授、华道友副教授获得此项荣誉并被推荐为全国煤矿安全优秀教师。接着黄建功副院长宣读科研表彰决定。我院在2011-2012学年度发表论文27篇,美术作品7幅、立项纵横向项目19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老师指导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四川赛区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0项,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三等奖1项,2012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四川赛区一等奖8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5项。最后张晓逵副院长宣读了工学院第四次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表彰决定。我院郭蔚老师获得比赛一等奖,冯娟和吴云飞老师合作获得二等奖,朱杰老师、张驰老师获得大赛三等奖。随后学院领导为这些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们颁奖。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李基就我院2011-2012学年度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方面作大会总结。李书记首先赞扬了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老师们,对他们的教学科研成绩予以肯定,并就即将到来的节日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李书记就我院的党建工作、各类文体活动及学生科研创新成绩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总结。最后他指出“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并对全院老师提出四点期望。一、希望老师们加强道德修养,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二、学为人师,应求真务实、严于自律;三、加强学科建设性工作,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增强自身凝聚力、感召力;四、树立科学教育观与人生观,鼓励学生创造性思维。

大会于下午14:30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工学院     记者团

                                                         作者        

                                                         摄影       黄权权

附:

教师节致辞

尊敬的老师们:

在这个丹桂飘香、金菊绽放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这是一个充满感动的日子,此时此刻,无论用什么话语都无法表达我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我很荣幸地站在这里,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的全体同学向敬爱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让我们衷心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回想一年前,坐在台下的我们都像一个个懵懂的小孩,对大学的一切都感觉那么陌生,是老师牵起我们的手带我们踏进大学这片全新的领土,领略他们在这片沃土上辛勤浇灌的知识花园的美丽,让我们一步步从懵懂走向自信,从仓皇无措走向稳重成熟。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不会忘记,当群星闪亮的时候,是你们还在不辞辛劳地在灯下奋笔疾书编写教案或批改作业;当万家灯火辉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是你们还在孜孜不倦地为学生排忧解难。一支粉笔,点拨知识的迷津;一根教鞭,指点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块黑板,记下了无限深情;一方讲台,辉映着您的艰辛。怎么能忘记你们饱含鼓励的话语?怎么能忘记你们充满赞许的眼神?你们的谆谆教诲为我们答疑解惑,你们的娓娓善诱引领我们向善求真!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老师,永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目送着一批又一批满载知识的学子们远去,又收起感伤带着热情的微笑迎来下一批知识渴求者们的到来。科教兴国,作为知识的传播者,灵魂的建筑师,多少优美的诗句都不够来表达我们对您的敬意!年复一年,你们仍是毫无保留地传播着知识,为了教育事业,即使不能和家人团聚,即使假日加班,即使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甚至是嗓子已经哑的说不出话,你们都从未停止。是您以朴素无华的本质教导人;是您以沉稳扎实的教学吸引人;是您以浩瀚无边的知识恩泽人;是您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品正学实”四个字的重量;是您用点点滴滴为我们树立了人民教师的典范,让我们体会到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震撼!

 如果说,父母的爱让我们感受到不求回报的深情,朋友的情谊让我们明白了雪中送炭的温暖,那么,老师的爱则让我们体会到了无私奉献的伟大!老师的至诚至爱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您对每位学生都满怀热忱。任凭岁月更迭世事变幻,即使青丝渐渐被白发替换,您仍用那小小的教鞭为我们勾画未来的蓝图。那方不大的讲台就是您的舞台,您每天带领我们在知识的王国里领略四海遍游五洲,为我们撑起理想的风帆驶向知识的海洋。满腹经纶,是您学识渊博;默默无闻,是您无私奉献;桃李天下,是您为社会进步作出的贡献!

 我们不是诗人,写不出优美的诗歌传诵您的伟大;我们不是画家,无法用画笔记录您传播知识的样貌表情;我们不是歌唱家,唱不出心中那份感动与感恩,作为学生我们只有把对老师深深的感激都化作实际的行动,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以优异的行动作为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再过几年、十几年,当我们手捧奖杯、证书,当我们建功立业,当我们在各自的领域内占有一席之地,我们一定不会忘记,是你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引导我们追求各自的理想之光!

 最后,真心地祝福各位老师节日快乐,幸福安康,桃李满天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