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工学院协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2014年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3月18日
  查看:368
  来源:

2014年11月5~6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协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2014年学术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展示和交流近年来全国在岩土工程勘察、桩基工程、地基处理、基坑(边坡)支护、特殊土地基等地基基础领域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共同研讨地基基础工程领域的发展趋势及热点难点问题。大会共有来自全国(包括香港地区)各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勘察、设计、施工等单位的360余名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中建西勘院总经理、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翔同志代表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致欢迎辞,四川省住建厅于桂副厅长、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李纯刚理事长为此次盛会致辞。

会议邀请了住建部原总工程师、住房与城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王铁宏同志及中国工程院郑颖人院士做特邀报告。会上,专家学者们精彩的发言紧紧围绕着当今地基基础研究领域最前沿性问题,报告内容富有前沿性和启发性,传递了大量的行业发展信息、新理论、新技术。同时也涉及到国内外地基基础领域的研究、设计、施工、检测和监测等方面,反映了我国岩土工程科技人员近些年来在地基基础工程方面的工程实践成果。

据悉,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学术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在成都举办的2014年学术会议为历年参会人数最多,会议规模最大的一次。

我校工学院土木工程系专业教师及2012级、2013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听取了学术报告并参加了学术交流。此次会议的成功协办,不仅是我校融入建筑土木行业的显现,同时也标志着我校工科专业在建筑行业影响力的又一次提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