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客车造型设计与结构设计及制造工艺介绍》主题讲座简报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4日
  查看:200
  来源:

 

 

 

2013912,周四下午3点,由蜀都客车成都客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设计师赵德辉主讲的题为“客车造型设计与结构设计及制造工艺介绍”的讲座在我校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得到了教务处、科研处的大力支持,使讲座顺利开展,本次讲座旨在让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在交通工具上的设计有更深入的了解。 赵总着重从生产工艺技术的角度分析介绍公交、客车的生产流程,让同学们能够清楚在设计方案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尽可能地提高设计方案的科学性、可实施性。我院10级工业设计专业--产品方向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由我院岑华老师简要介绍了赵总的工作、科研情况及其在四川客车设计行业中的影响力。接着赵总围绕着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讲座:国外与国内客车设计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如何学习借鉴国外比较成熟的技术;客车设计要学习了解哪些知识、学生该如何去学习;客车设计中的安全性问题的设计与解决办法;客车生产流程与工艺;国内客车生产商的情况等。同时在讲座过程中有多位同学积极向赵总提出问题,赵总都悉心讲解、交流看法。

本次讲座内容贴近工业设计学生所学专业知识,在赵总生动幽默的演讲和互动中,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实用的东西,增强了专业信心。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