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川师教职工第26届和学生第50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1日
  查看:341
  来源:

      2012年10月31日上午,我校教职工第26届和学生第50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狮子山校区第一运动场和成龙校区第三运动场同时举行。党委书记高林远,校长周介铭,校党委副书记唐尚朴,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祁晓玲,副校长严余松、张健,校党委副书记王万民、副校长李树勇出席开幕式。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各单位教职工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8时,两个校区大操场,秋高气爽,阳光灿烂,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运动场内,“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开展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健康工作生活、创造美好人生”、“野蛮吾体魄、文明吾精神”、“体育使校园充满活力、校园因体育勃发生机”的标语格外醒目。师生们笑语声喧,活力迸发,喜气洋洋地等待着开幕式的到来。

  开幕式首先进行入场式及集体方队表演。首先出场的是四川师范大学校旗红旗方队,队员们满怀自信、步伐稳健,手持红旗象征着四川师大海纳百川、博学众长的办学气魄。随后各部门、各单位的方队依次出场,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过运动场主席台,无一不体现出四川师大人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精彩的集体操表演环节中,文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体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舞蹈学院六个集体方队为观众带来激情四溢的体育舞蹈表演。气势恢宏的《龙腾盛世》舞龙舞狮队、青春洋溢的啦啦操队、活力四射健美操以及动感十足的集体舞都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青春的风采,展现了四川师大人奋发向上、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和我校体育文化的风采和魅力。

  开幕式上,副校长祁晓玲、校党委副书记王万民分别在狮子山校区和成龙校区致辞。学校领导指出,今年是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0周年,是中央提倡“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5周年,也是我校举办学生运动会的第五十个年头。半个世纪以来,我校一如既往地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师生员工身体素质的锤炼,新建和完善了一大批体育设施,利用承办各类高级别赛事和体育运动会为契机,在校园里努力营造“人人重视健康、人人爱好体育”的良好氛围。学校领导对近年来我校女子篮球队、定向越野队、龙狮队、武术队、舞蹈队等竞赛运动队在全国乃至亚洲范围内的各种高级别赛事中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领导希望全体师生继续秉承川师人的优良传统,在赛场上发挥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教工运动员代表、学生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他们表示,将弘扬体育精神,在比赛中将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和对手,胜不骄败不馁,展现四川师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以优异的成绩向我校教职工第26届和学生第50届运动会献礼。

  在热烈的掌声中,高林远书记和周介铭校长分别在狮子山校区和成龙校区宣布教职工第26届和学生第50届运动会开幕。

  据悉,本届运动会将持续三天,共计4188名学生运动员,812名教职工运动员参与各项赛事角逐。 本届运动会一改传统运动会模式,从赛前准备到赛事安排都进一步提高了水平和创新了形式,构建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宽泛的“体育文化周”,将体育与文化、运动与精神、人格与团队紧密结合,强化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活泼、向上以及具有竞争意识的体育文化,将运动会变成增进师生健康,提高体育文化意识的盛会。

作者:唐烨 高玉 郑淋元 吴瑞 李雪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