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返校招聘面试校友的采访记录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查看:1506
  来源:


2014年10月22日14:00,工学院分团委记者团成员于成龙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采访了现任北京华审创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造价部经理的04级学长喻松。

采访过程中,喻学长以简洁明了的语言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多个问题。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了本次采访,首先他对记者提出的“怎样看待大学生专业与工作不对口的社会现象?”做出了回答,他说:“对大多数人而言专业与实际工作对口很难,而公司更看重的是一个人的综合能力和个人修养。”接着,对于个人兴趣与所学专业发生冲突如何抉择的问题,他答道,“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先把该做的事做好,再做想做的事,基本生存保障后再讲发展。”当问及文凭高低是否是公司选择人才的重要标准时,他语重心长地说道“对大多数公司而言他们招聘时文凭不是重要的衡量准备,企业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能力和员工强的执行力。”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多读书,学会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交流中锻炼表达,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与此同时,他提及到面试的时一个人的形象气质很重要,而自信的人获得工作岗位的机会也会更大。采访最后,他告诫学弟学妹们应该有目标、计划地去做事情,不虚度多彩的大学时光。

相信通过此次的采访,大家从喻学长那可以学到很多关于学习和工作的相关问题,希望大家能用激情和梦想来点缀自己的大学生活。在此,也再次真诚地感谢喻学长能抽出时间热心地与大家分享。

                                            工学院记者团:秦瑞琪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