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天佑中华 还我南海”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9年4月17日
  查看:1322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分团委宣传部组织策划的“保卫领土”签名活动于4月2日下午圆满举行,这次活动取得了极好的效果。

我们这次活动的出发点是想通过活动号召广大师生关注我国南海,调查现在学生对时局的了解,提升同学们的爱国情操。培养在校学生对祖国的热爱,让同学们认识到祖国领土完整的重要性,为祖国主权和领土的完整尽自己的一份力,活动的策划受到了院党总支,分团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关怀。

此次活动我们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安排,在各个环节都作了细致的讨论。在上次成功开展“感恩节”活动经验的基础之上,更加细心地完善了活动的各个步骤。以求此次活动能有条不紊的进行,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在准备的过程中,我们非常感谢我们工学院的院领导,在这次活动中为我们作的大量的指导,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活动的主旨: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想让同学们认识到:

l       当代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等各方面的素质,以符合先进生产力发展的必然要求;达到保卫祖国的目的。

l       当代大学生应该端正自身思想意识,以先进科学的理论指导自己,武装自己的头脑,全面投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继承、宣扬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吸收和发展世界文化财富,以符合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l       在网络普及的校园生活中,当代大学生接受着飞速更新的思想、知识的冲击与感染。从书报、电视、到虚拟世界,各种媒介都将最普通的,未经筛选的信息呈现出来,而当代大学生往往毫无保留的接受,产生如沉迷于对偶像的不切实际的迷恋与幻想,深陷网络游戏与虚拟世界的泥潭无法自拔等诸多不良后果。这是一个全社会都应该普遍关注并且共同承担的责任。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我们的报刊杂志、电视、网络等所有的宣传媒体都应该切实的对大众起到正确的积极的导向作用,另一方面,当代大学生要把握好分寸,正确的选择健康向上的媒体信息,不做虚拟世界的思想俘虏。

  这次活动经过我部一个多月的策划与准备,在4月2日这天一举成功。可以说,没有先前细心的准备,绝对不会有此次的成功!我们不仅在此之前作了大量准备工作,活动当天也没有丝毫的粗心大意。

4月2日一大早,我们便开始着手布置场地,搬展板,调动人员。为中午的活动做好了准备。在这个阶段,我们在人员安排上做得非常合理。保证了让每一位成员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而不耽误自己的学习,将部内人力资源充分利用了起来。又给了每个成员锻炼的机会,为他们将来的学习工作和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刚到中午,我们的活动一开始就很快迎来了高峰。路过同学们都纷纷停下脚步,关注我们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情况十分火暴。可见大家都十分乐意了解我国南海问题的情况,我们发出的调查问卷也很受欢迎,同学们都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了相应的答复。为我们调查同学们对南海问题的了解程度和看法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在分发问卷的同时,“保卫领土”签名活动也正在进行。“天佑中华  还我南海”的横幅上,密密麻麻地签满了同学们的名字,表明了自己的爱国情操。

其间,我院领导孙金德副书记、分团委李晓斌书记亲临现场,副书记吴东容、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宋玮、校区宣传部部长冯巧玲等学生干部都来到现场参加了我们的活动,并在活动的最后一起合影留念。这是我们宣传部全体极大的荣耀!

活动中,我们发出的问卷共200份,回收173份。大家都对问卷作了认真的填写,关注度达到86.5%。这一点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活动结束后,我们对收回的问卷作了细致的统计。数据显示,同学们对我国南海问题并不是很了解,这更体现了我们这次活动的必要性!其中约1/3的同学对南海问题有所了解,更多的是知道一点。但对于第3、第9、第10题,90%以上的同学选择了“A”。这一点体现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信任,对入侵国家的不满和愤慨!体现了我校在校学生高昂的爱国热情!

这次活动取得了极大成功,通过对调查问卷信息的分析,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对现阶段我国边境的局势没有太清楚的认识。而通过活动,我们让大家知道了战争到底离我们好远,让同学们了解到今天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能更加珍惜现在、把握现在,对以后的学习生活有着很大帮助。

活动的动机和主题鲜明,保卫领地主题的建立,抓住了同学们年轻而有激情的心理开展这一活动。借助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引导大家了解南海问题,显著的增强了活动开展的效果。

本次活动动员了我部全体成员的参与,大家齐心协力,将活动的前后工作开展得秩序谨然,把活动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同学们很积极地参加我们的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活动的圆满成功与每个成员的辛勤付出都密不可分,通过这次活动,我部充分的整合了内部成员的思想动态,促进了成员之间关系的进一步融洽,使得宣传部内部更加团结一致,为将来举办大型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现场的音响效果也十分良好,播放了一些厚重有深意的音乐,突出了活动的主题,在宣传效果上增添了不少光彩。

工学院宣传部在此次活动中的表现得极为出色,总的来说,本次特色活动的开展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我部的成长和发展,为将来开展更大型的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在以后的工作中,工学院宣传部必将继续发扬在此次活动中所体现出的团结一致,友好互助的精神,在同学中树立我部友好亲切的形象,展示我们院宣传部良好的风貌与昂扬向上的斗志!

 

附:问卷调查小样

天佑中华  还我南海

问卷调查:

1.            南海诸岛共有200多个岛、礁、沙滩。你知道大约有多少个岛礁被其他国家占领?

A:50个                 B:  40个                 C:30个

2.            你知道最近菲律宾议会通过,菲律宾总统签署的《菲律宾群岛领海基线议案》法案吗?

A:知道                  B:知道一点              C:不知道

3.            你认为菲律宾将中国的黄岩岛及南沙群岛划入其版图的行为是挑衅行径吗?

 A:是的                  B:不是                    C:不知道

4.            你认为中国应该采取什么方式解决南海问题?

 A和菲律宾等相关国家进行谈判        B:通过联合国等国际型组织协调解决

C派出军队,通过武力解决争端

5.            你认为中国出兵会是一劳永逸的举措吗?

A::是                    B:  不是

C:说不清楚

6.            你认为美日等国在南海争端上频繁插手的最主要   目的是:

A:浑水摸鱼,为了在中南亚地区扩大自己的势力      

B:打击中国的国际地位,压制中国的势力         C:其他目的

 

7.            中国最大的渔政311船抵达南海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多选)

A:宣示国家海洋主权

B:捍卫渔业、渔民权益

C:吓阻其他国家非法入侵我领海的船只

8.            你认为以下那些国家占有我国岛屿?(多选)

A:  日本、韩国                B: 越南、马来西亚

C:  菲律宾、文莱、印度        D: 缅甸、俄罗斯 

9.            你认为中国有必要造航母来震慑周边国家,周边国家会因为中国航母的建造而减少对中国海域的侵略吗?

A:  有必要,能威慑         B:  没必要,不能威慑        C: 说不清楚

10.        你认为中国现在有能力保卫自己的领海吗?

A:   有                    B:  没有                    C: 说不清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