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洛可可上上之道》主题讲座简报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6月4日
  查看:216
  来源:

20120531lkksszdjzjb1.jpg


20120531lkksszdjzjb2.jpg

        20120531(周四)1900,洛可可成都设计公司蔚江总经理(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工业设计、四川师范大学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嘉宾)来我校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4给同学们带来《洛可可上上之道》讲解。

洛可可目前唯一独揽四项国际顶级设计大奖、得到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国务院新闻办、德国商业周刊等重量级媒体多次报道的设计公司,也是中国对外宣传创意产业的主力代表。洛可可服务领域已帮助客户成功开发上千款产品,荣获多项设计发明,赢得了诺基亚、西门子、三星、壳牌、松下、GE、联想、美的等众多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的青睐。

蔚江先生介绍了7年的洛可可创业经历,其创业之路是何等的艰辛,自己是如何从一名大学生毕业生通过五年不断执着的追求,成为了现在一个成功的管理者。蔚江先生从设计如何步入上上之道?的问题入手,结合洛可可设计公司的创立、发展和壮大,从设计禅悟人生设计禅悟心灵设计禅悟天地三个方面阐述了设计的上上之道。他认为设计师首先要从自己开始,要学会设计自己,只有将自己的品位提高,才能真正去面对社会、面对客户、面对未来、面对设计界。同时需要有着不断向上的精神,一个追求明天会更好的心境,这是上上之道的必然要求。因此,他建议中国设计师应当采集东方文化,站在文学、哲学、宗教的角度来看待设计,用世界的眼光来看待设计,用设计感悟人生的全过程,全面探索设计的上上之道

最后,蔚江先生解释了“上上之道”的含义:我们一直在路上,对一切美好事物的精神追求。贾伟先生风趣幽默,言谈充满哲理,在场同学不时地发出笑声与掌声。蔚江先生鼓励在场的学生保持对设计的激情,欢迎有志之士在毕业后加入他们的团队。

最后,真诚的感谢本次活动给予指导的曹阳老师以及给我们带来精彩讲解的蔚江先生以及默默无闻的活动工作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