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开展2009年度校级教改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9年1月7日
  查看:1257
  来源: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为2009年四川省省级教改项目申请和下一届四川省和国家教学成果奖评选做好准备,学校决定开展新一轮校级立项,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各相关单位应切实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和领导,深入研究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紧跟各有关学科、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前沿,立足我校及同类型院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际,坚持长期办学过程中形成的特色和优势,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结合教学改革的实际,本次项目申报不设项目指南,由各教学单位自主选题进行申报,但在申报过程中要注重与“质量工程”建设相结合,与教学成果奖励工作相结合,与教学改革实践相结合。
    在项目评选过程中,学校重点向实践教学改革、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工程相关研究等方面的申报项目倾斜,主要面向一线教师和一线教学管理人员开展立项评选工作。
    本轮校级教改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进行评选,重点项目要求具有较强的创新性,针对目前各有关领域所存在的重要教育教学问题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覆盖面广、应用强,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较好的预期成效;一般项目应紧密结合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实际,立足于本科教学改革与建设,对于促进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实际作用,应用前景好。
    二、资助方式
    为保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的深入开展,我校校级教改项目资助方式如下:
    1.项目资助经费标准为重点项目5000元/项,一般项目3000元/项。
    2.2009年学校推荐参与省级教改项目申报的项目,从学校已立项的校级教改项目中产生。
    3.2012年学校教学成果奖评选参评成果,必须有校级及以上教改项目作为支撑。
    三、教改要求
    为推动教学改革的持续深化,提高教学改革的实效性、创新性,各教改项目在建设周期内(建设周期原则上为2-3年)应完成下列目标:
    1.形成成熟的教学改革方案,并有效实施,实施效果好、学生及社会评价高;
    2.形成一定数量的创新性教学改革成果,并在公开正式刊物公开发表。
    各立项项目结题时,应提交下列材料:
    1.项目结题验收表;
    2.项目研究总结报告(含实施情况总结);
    3.项目教学改革实施方案;
    4.项目教学改革实施情况及评价(含项目实施的过程性材料、单位评价、学生评价和社会评价);
    5.项目教改研究论文(重点项目核心期刊1篇或一般刊物3篇;一般项目核心期刊1篇或一般刊物2篇)。
    四、申报时间
    各申报教师应于2009年2月10前,将教改项目申请书送交所在教学单位,由所在单位汇总并签署意见后,统一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评估科,各位教师同时应通过电子邮件报送申请书的电子文本,邮箱地址:csjwc@126.com,联系人:张子照、杨洋。
    开展校级教改项目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请各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教改项目的申报与实施,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认真做好本次教改项目的申报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四川师范大学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请书

                                                                 二OO九年一月五日  
  
主题词:教学改革 申报 立项 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       2009年1月5日印发


附件:四川师范大学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74.5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