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毛院长一行到省安监局交流安全社区建设

2018-10-25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20181023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院长毛苏英一行到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安监局)就安全社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随行的有工学院副院长林彬、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莎。省安监局办公室主任岳光科、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推进办杜全世主任等领导出席了交流会。

image002.jpg

会上首先由林彬副院长汇报了2018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依托由省安监局、省团委和我校三方共建的“四川省安全社区教学实践与社会服务协同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协同创新基地”)组建的“一对一团队”对全省安全社区建设单位开展的远程咨询和现场指导服务工作、年度经费使用情况以及2019度工作计划。随后毛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师生通过“协同创新基地”开展教学实践和社会服务工作对安全工程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以及学用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等情况,特别是对我院正在进行的安全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有力支撑作用。

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推进办杜全世主任对工学院前期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学院能继续加强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面。

     最后,省安监局办公室主任岳光科对工学院毛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协同创新基地”开展的安全社区指导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肯定了“协同创新基地”组织编写并正式出版的《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社会实践与理论探索》中一些论文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丰富并提升了安全社区建设的理论成果。同时对下一步的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他提出学院和“协同创新基地”在参与安全社区建设的同时能够结合国家城市安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理论探索进行系统性研究;不断改进和强化现场指导,提升建设质量;搭建多元平台,提升宣传效果,创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进一步加强和省局的工作交流,创新建设举措,拓宽合作领域。